魔兮魂

【瓶邪】倒栽葱也是一种魅力(海东青瓶x鱼鹰邪,甜,短篇,HE)

墨晔大帅比:

倒栽葱也是一种魅力:【2】

这只鸟可能是意识到我很紧张,松开嘴,换成翅膀来顶我,又抬又拉总算是把我的脑袋拔出来了。

嗯?原来不是要吃我?

我小心翼翼睁开眼,压着身子四处瞄了瞄,却只看见了一片胸大肌,白底黑斑的羽毛油光水滑,服服帖帖地铺在胸前。

这毛色……有点眼熟啊……?

我一边后退一边抬头,然后吓得我差点从窝里摔出去。

靠!是那只海东青!

他可能是真的以为我要掉下去,伸出翅膀拦了一下,歪了歪脑袋,发出“咕”的一声。

“嗯?”他把我拉回窝里,只用一只爪子就把那条起码三斤重的大草鱼抓住,放到我面前。

“这这这这位大哥,壮士,别吃我!我可以帮你抓鱼!我很乖的!”我肚子叽里咕噜叫,愣是不敢低头吃自己的战利品。

他突然低头凑近我,尖利的喙就在我脸边,然后我感觉他张开嘴啄了啄我的毛又拉开距离:“你叫什么。”

“吴吴吴吴吴邪……”我突然有点脸热,从小到大,除了我妈妈,还真没有别的鸟帮我理过毛。

“张起灵。”他甩下这么一句话,我愣了一会儿才想明白这应该是他的名字。

“吃吧。”他将爪子从鱼上面拿开,向后退了两步伸开翅膀在空气里轻轻搅动,没几下我就感受到一股子劲风扑面而来,幸好我是正面对着他,不然估计又要栽倒。

他就这么走了,我眯着眼看他离开的方向,他飞的四平八稳,没一会儿就彻底看不见了。

我低头看了看那条鱼,突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那条鱼上被我抓住的地方是头和尾,只有几个小小的破口,而刚刚那只叫做张起灵的海东青抓住了它的肚子,这条鱼的肚子上是三个大大的血窟窿,皮开肉绽不说,整条鱼几乎被扎了个对穿。

只是这样轻轻一抓就有这样的杀伤力,不敢想象他捕猎的时候有多凶悍。

我听我三叔说过,许多鹰都是很凶的,他们的凶不仅仅是指狩猎,更多的是脾性,类似于人类口中调侃的东北人,你多瞅一眼都可能挨打。

这么一想我突然觉得不对,海东青大多在雪山里,虽然离我们很近,但是一般不会从雪山里出来,三叔还特地笑着和我说过:“还好麻烦的家伙不多,凶狠的老鹰都在寒冷的地方,确实是,也只有这种强悍的鹰才能在食物匮乏的冰天雪地里生存。”

而且我听说海东青和我们鱼鹰不一样,我们可以迁徙,它们不,不管一年四季是冷是热,一般都在一块地方活动,并且从小就面临着严峻的生存挑战,雪山里大多是狼和猞猁一类凶兽。

这只似乎有点特立独行。

诶呀想这么多干啥,吃饭吃饭。

别说,就这么几个血窟窿扎的位置还真不错,皮开肉绽的很好下嘴,苦胆也没有被扎破,今天抓的这条鱼比平时要大一些,我吃了大半条就撑了,看着剩下几口直打嗝。

正当我想着咋整的时候,背后突然刮来一阵风,但是我意外的没有被掀翻,然后我就觉得背上抵了一块软乎乎的东西。

我吓得大叫一声从窝里窜出去,头都不敢回,心说我最近咋这么多灾多难,结果没飞出多远就被抓住了翅膀,我哀嚎一声。

吾命休矣!

“跑什么?”我去,这不是张起灵的声音吗?!

“屁话,你窝里不打自招来了个东西你不跑?!”我已经被他搞得心力憔悴神经衰弱,想着你就是直接吃了我给个痛快也比这样一惊一乍地吓我好啊!

他默不作声,在空中划了一到圆弧又飞向我的窝,海东青飞得真是快,这风快把我的喙吹歪了,被风一吹我也清醒了,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

我的姥姥,我胆儿是有点儿肥啊!

结果他这次把我放回窝里的时候动作很轻,也不急着降落,等我窝好之后当着我的面慢慢站稳。

“你到底想干什么啊大哥……把我当你的储备粮吗?我又不肥,毛还多,就算你想吃鱼鹰,什么体型的抓不着啊?干嘛老逮着我不放?”我坐了一会儿发觉不对,我屁股底下怎么热热的?难道我抱窝了?我怎么不知道自己会下蛋?

等我站起来一看差点没吓得厥过去,刺激,太刺激了!

这居然是比老子一只翅膀还要大的野兔!

诶诶它还在蹬腿儿!

我这辈子没吃过鱼以外的食物,并不是我不想换口味,而是我根本没本事捉。

那只海东青静静地看了我一会儿,凑过来把野兔从我肚皮底下捡走,我就看见他在肚子上咬了一口,居然撕下了一大块皮,露出满是鲜血的兔肉。

太牛逼了,嘴巴尖爪子利,力气还这么大,飞得快爆发力强,这世界上为什么有这样的物种?!

老子这么俊怎么不是一只海东青!?

他低头又剥了剥黄色的脂肪,撕下一小块兔肉凑过来,我被他逼的节节后退,他又从喉咙里发出一点声音,示意我吃掉。

我退无可退,只能觍着脸,勉勉强强张开嘴从他嘴里把兔肉叼走,囫囵的嚼了嚼,顿时热泪盈眶。

这个肉怎么这么嫩啊!而且还没有鱼那么腥气!超好吃!

他的喙上都是鲜血,表情还是冷冷淡淡的,看了我一眼之后也没问好吃不好吃,只是把兔子翻过来撕开,又从相同的位置把肉撕下来递过来。

其实我是很饱了,但是兔肉我真是这辈子第一次吃,我爸妈和三叔都没本事抓兔子,实在拒绝不了这样的美食。

我在巢边跳了两下,把那一小口肉接过来,慢慢咋吧下去,我突然觉得,如果我是一只黄鹂,那我现在一定在唱歌。

这只叫张起灵的海东青一定是只好鹰!

我沿着窝慢慢挪过去,挨着他问:“那个……可以叫你小哥吗?”

他不置可否,低着头吃野兔,我瞄了一眼,骨头都给他啄碎了。

“小哥啊,你……你为什么老来找我,看你不像是要吃我,那你是没有窝吗?”

他闻言顿了顿,直起身,胸前一点血都没有沾上,我紧张地看着他,生怕他一个不高兴把我啄死。

我都炸的和个毛球一样了,他才“嗯”了一声。

我没想到真是这样,难道海东青不会筑巢的吗?

“那,那我帮你建一个?”估计是我的窝被他看上了,其实我还是挺骄傲的,把巢建的高果然霸气,连海东青都喜欢!

他还是定定地看着我:“这不是?”

这片林子最高的树就是这棵了!万万没想到你这么有野心!

“那,那这个窝给你住,我去……”我心里多少有点疙瘩,毕竟这个窝搭的不容易,光是选址就花了不少时间,更别提每搭几根就要被风吹翻一次。

他抬起翅膀磨了磨喙:“一起不行么?”

什么?你让老子和你一只雄性住一块儿?

不对,你让老子和一只海东青住一块儿?

我刚想拒绝,就看见他把窝里吃剩下的鱼和兔子都叼出来扔了下去,把沾血的树枝也挑拣出来扔下去,然后歪着脑袋看我。

我只好硬着头皮:“那这个窝也太小了,这样吧,你去捡点树枝,我把它扩大一点。”

他还真是雷厉风行,没几个来回窝里就有了一大堆树枝,我把窝拆掉一小部分,慢慢建出去。

而他则是时不时挪一挪身子帮我挡风,我也是佩服他能提前预知风向,偶尔风刮的比较大了,他就伸出翅膀把在窝里的我和大半个窝一起圈起来。

我也是服气了,且不说这翅膀张开两米长,就是这风吹过来,他居然能一脸淡定的扛住这么大的风!这翅膀要多有力,抓地力要多强啊!

有他帮忙,新的巢很快就建好了,里面窝个两只成年雌性海东青都一点问题没有。

见我看向他,他就缓缓收了翅膀,用头把我顶翻在窝里,然后自己慢慢窝下来,也不管我还在他旁边以头抢地,舒舒服服地和个大爷一样。

等我再瞪他的时候它才“咕噜”了一声:“很好。”

那可不是!

我仰着脑袋翘起尾羽。

我筑巢的技术可是杠杠的!

然后,我就被身后的一阵风击中尾羽,当着新舍友的面,保持着骄傲的神色,一头栽进了新筑的巢里……

淦!

评论

热度(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