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兮魂

【瓶邪】倒栽葱也是一种魅力(海东青瓶x鱼鹰邪,甜,短篇,HE)

墨晔大帅比:

倒栽葱也是一种魅力:【1】

我叫吴邪,我是一只鱼鹰,雄的,刚刚独自踏入自然界没多久,现在正在寻找配偶。

三叔告诉我,想要找到对象,首先要用有自己的巢穴,所以我正在筑巢。

为了体现我的威武,我决定把巢穴建在这篇林子里最高的树上,而且要建在树冠上。

然后我明白了什么叫树大招风。

真切的明白了。

在我筑巢的过程中,我不止一次被大风吹得倒栽葱,所幸没有人看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艹!谁?!

我迅速且熟练地把脑袋从巢里拔出来,然后没等我睁开眼,就又一次被吹翻在巢里。

淦!

这次我想明白了,反正都已经丢脸了,与其努力之后再被吹翻,倒不如等风过去,我再杀他个措手不及。

于是我撅着的屁股被风吹得凉飕飕的,不知道过了多久,风总算停了,我一下拔出我的脑袋,帅气地挥舞翅膀转过身,看见对面那棵树上停了一只鹰。

他表情看着还挺严肃,一点不像是会大笑的鹰,一双鹰眼黑黢黢的,被光照得发亮。

我瞬间炸开一身毛。

因为这并不是一只鱼鹰,而是一只海东青!

我的姥姥,这家伙比我凶多了,就我这身板都挨不住他一爪子!

虽然这一只看着在海东青里算是小的,但是这个物种打起架个顶个都是好手,一旦急眼了更是到了一种你死我亡的地步,我自认不是对手。

可他已经看到了我,我站在巢边,他站在离我不远处对面的树上,我们四目相对,场面十分尴尬。

我寻思着是不是要打个招呼,又害怕一开口他就冲过来把我连鸟带窝一起端了。

我绷紧了肌肉,本想着他要是突然要怼我,我就逃,他要是飞走,那最好。

但我万万没想到,打破这场尴尬的,是一阵大风。

对,这次因为风向问题,我连倒栽葱的机会都没有,直接被吹下了树。

其实我也不想这样,但是因为我们鱼鹰身太轻,被吹翻那是家常便饭。

然而就算是这样,被别的品种看见了,还还会觉得丢鹰。

所幸等我再一次飞回巢的时候,那只海东青已经不见了。

嘲笑了我就走,这兄弟真是恶趣味。

本来我把这一次惊心动魄的经历当成了一次偶遇,后来才发现,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是一只很宅的鱼鹰,只要不到饭点,就不太愿意从窝里出去(被风刮走除外)。

而且捕猎于我而言也是太困难了,如果捕到的鱼太大,那我会飞不太动,更何况每条鱼都是从河里湖里活蹦乱跳捞上来的,它们一扭我就要被带走,好几次我抓着鱼贴着湖面飞,差点被鱼拽到湖里去和它们做伴。

但是有了对象就不一样了,雌性会陪着雄性捕猎,她们会想尽一切办法帮你接手掉下来的鱼或是帮你把鱼啄昏,具体方法不限,但雌性都很聪明,几乎每次都能帮很大的忙。

我需要一个对象。

这是我每次捕猎时被鱼带着下坠时都会幻想的,但也仅仅只是幻想而已。

我正想着,头上突然刮起一阵风,随即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我就觉得我的翅膀被抓住了!

就当我心说这下完了我还没娶媳妇儿的时候,头顶突然传来一声:“把翅膀收起来。”

这个声音很陌生,而且意外的有磁性,把我搞得毛又是一炸,还是乖乖收起翅膀,倒不是我没骨气,而是因为它扇出的气流打的我翅膀生疼,我本来就想收起来。

他飞得很快,十几秒都没到我就被一下子扔进了窝里,而他为了降落用翅膀扇出来的风又把我的尾羽吹了起来,我再一次扎进巢里。

这下我是真生气了,你要杀要剐悉听尊便,老玩儿我是干什么玩意儿!

我松开爪子里的鱼,没等我爬起来,就被一口咬住后颈,我一下子腿都蹬直了。

哥哥,爸爸,爷爷,我开玩笑的,开玩笑的!


评论

热度(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