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兮魂

【瓶邪】《和离记》12

天晴好卖萌:

12)




吴邪紧闭的双眼骤然睁开,捕捉到张起灵面上一闪而过的痛苦,心中戚戚然想,何必如此勉强自己。




可他不敢说出口,也不愿说,自欺欺人地相信这是两情相悦下的亲密接触,反正这是最后一次了,也算实现了新婚之夜自己不着调的愿望。




睡吧,好好睡一觉,明早起来便是分飞劳燕,此生再不相见了。




他的手在颤抖,紧紧缠绕着张起灵的手指,稍稍一用力,这人便压倒在他身上。




隔着衣料,热度竟然也能传递。吴邪惊讶于常年冷冰冰的张起灵也会有如此火热的时候,很快,他便顾不得多想,因为张起灵已经钳住了他的下巴,那双时常紧抿着的薄唇贴上来,细细抚慰着他。




两个人心中都装满了十二万分的痛苦,相贴的嘴唇不分你我,气息在两人之间流动,来不及吞咽的津液顺着下颌缓缓向下,拖出一条淫糜的线。




微博上车:https://weibo.com/3746892570/EEO9XBMUt?from=page_1005053746892570_profile&wvr=6&mod=weibotime&type=comment#_rnd1494474498583




等那骇人的快意渐渐消退,一个不得不面对的问题摆在两人之间。谁都不愿先开口,只是深深凝望着对方,眼底尽是自己都说不清的情意。




“对不起。”还是吴邪先出声,“我不知道会这样。”




张起灵捏一捏他手心,道:“你我之间,不必说这三个字。”




吴邪道:“我以为你会说,你我夫妻,这种事是天经地义。”




张起灵抿一抿嘴,道:“是我强迫你。”




吴邪失笑道:“是你救了我。”




他撑着酸软的腰慢慢坐起身,捡起散落在床上的衣物,淫糜的印记被衣料遮挡,好像又和平常一样了。




“由我来说好像不太好,但是,你若想提前和离,我没意见的。”




张起灵也坐起来,捡起情动时掉落的发冠,以手作梳,一点点为他束发。吴邪乖乖任他动作,低垂的眼角掩去新泛起的泪光,手指无意识将衣带打结。




他心不在焉,随手打了个死结,却发现两条衣带分属两件里衣,被他硬是系在一起,拆不开了。




张起灵瞥见死结,淡淡道:“拆不开,便不要拆了。”




吴邪道:“总要分开的。”




张起灵道:“若我不想……”




他话音未落,见吴邪一脸惊讶地看向他,便摇一摇头:“都随你。”




吴邪感觉自己发现了什么,急忙道:“怎么又是随我,那你的想法呢?”




他举起两件衣服,严肃而认真地问:“拆不拆?”




张起灵叹道:“留着吧。”




吴邪反手将衣结握入掌心,笑盈盈地看他:“好,那就留着。”他把穿上的衣服又脱下来,光着上身将两件衣服叠在一起,递给张起灵。




原本趋于死寂的眼眸重新焕发光彩,张起灵竟不自觉的手抖起来,失声道:“你也是——”




吴邪听到“也”字便笑了,点头承认:“嗯,我也是。”




他的发髻梳了一半,发冠歪斜下来,被他抬手扯掉扔到床脚。




价值连城的玉冠不知滚去哪里,但无人在意,吴邪笑眼弯弯,对张起灵道:“一年分居,两年和离,三年桥归桥、路归路?”




张起灵摸摸鼻子,相处久了,他也染上吴邪这个习惯。




“作废了。”他道。




“你说作废就作废?我还不同意呢!”




张起灵顿时紧张了神色,生怕之前种种只是自己一场幻梦,小心地问:“你……”




他只说了个“你”字便停住了,因为吴邪扯着两人的一绺头发,绕在手心打了个结,是永结同心的意思。




“我也说,作废了。”






—正文完—




尾声




再一次见到吴晴已经这年隆冬,三人在一家客栈偶遇。不同的是,吴邪与张起灵是出门游玩,挑了这间客栈落脚,而吴晴却是被情郎追杀至此,狼狈不堪。




吴邪心疼自家姐姐,赶紧奉上热茶。吴晴两眼发直地追随着张起灵出门解决麻烦的背影,在人离开后习惯性把吴邪拉到墙角开始逼问。




“这人是谁?你已经跟那个张家少爷和离了?”




吴邪心生警惕,问道:“你问这个做什么?”




吴晴搓了搓手,道:“我看他长得十分不错。”




“他是我的!”吴邪赶紧宣誓主权,“这次不让给你!”




吴晴万分可惜地叹气:“我就是想想……”




“想想也不行!”




“男孩子长大了果然不服管呐……”




无奈这次吴邪态度坚定,吴晴逗了他几句,见人分毫不动摇,便歇了那份心思。两句话间,张起灵解决完问题回来,一开门迎上吴晴的笑脸,不动声色地把自己藏到吴邪后面。




吴晴道:“这位大兄弟,我弟弟就拜托你照顾了啊。”




张起灵道:“应该的。”




吴晴道:“那你不要嫌弃他曾经和离。”




“……不曾。”




“那就好。”吴晴点头,“你长得这般好看,一定有许多姑娘追,你可不要扔下我弟弟逃走。他空有一副皮囊,脑子实在是太蠢,我总要担心他被人拐走。”




吴邪急了,道:“姐,你瞎说什么!”




吴晴不以为意道:“我说错了吗,要不是我,你怎么能和张家小子顺利和离?对了,那包药你用了没,是不是特别好?”




吴邪面皮一红,飞快扫了张起灵一眼,试图换个话题:“什么药?哪有药?姐姐,人帮你赶走了,要不趁这机会赶紧走吧?”




“好好好,不打扰你们。”吴晴斜了吴邪一眼,拍着他肩膀语重心长道,“你要抓住机会。”




吴邪道:“已经抓住了,你不用担心。”




“这才像话。”吴晴朝张起灵抬一抬手,做了个江湖通用的抱拳礼,“这位大兄弟,既然你要和我弟弟在一起,总要让我知道你的名字。”




张起灵回礼,淡淡道:“张起灵。”




“张起灵……挺好的名字。”吴晴一双眼睛黏在他脸上,一边念叨一边感觉哪里不对,脸色忽然一变,骤然看向吴邪,“他是张起灵?!”




吴邪缩一缩脖子,道:“是啊,他就是。”




“你们没和离?”




“没有。”




“他他他他……”吴晴的手指哆嗦着,指向张起灵的脸,“这张脸……”




吴邪耿直道:“就长这样。”




吴晴一捂心口,软软就要倒地,被吴邪一把扶住,强撑起最后一口气:“我当年……那你们还有可能和离吗?”




张起灵抢先回道:“不会。”




吴晴两眼一翻,从吴邪那手无缚鸡之力的怀抱中坠下,重重摔在地板上。




她紧紧闭着眼睛,假装没有听到吴邪在耳边的呼唤。




反正,就让她……死了算了……






—尾声完—



评论

热度(2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