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兮魂

【瓶邪】《和离记》11

天晴好卖萌:

11)

相安无事又两日,吴邪今日没去书馆,待在书房整理书稿。他这间书房是张起灵命人新布置的,书架摆满了全国各地搜罗来的各种话本,连同一些记载了各地风俗人情的游记,分门别类归放好。

书稿铺了满满一桌子,他是极喜欢这个故事的,读者反响也好,单看书馆一路飘高的销量便可知晓,只是每每写到关根暗地里对张坤使坏时,总是感觉不舒服,往往一面写一面自己嘀嘀咕咕:你这人真是小心眼,张坤对你那么好还要背信弃义,唯利是图的小人。

说得多了,就好像在骂自己一般。每到这时总会郁结于心,久久顺不过那口气来。写个故事而已,为何要虐人虐己?吴邪苦笑着想,当初就不该在故事里过多投射那个人的影子,现在是骑虎难下了。

一套书稿收拾了一整天,总算理好了顺序,打算明日带去书馆准备印制。他将从书架抽出去的书本挨个放回原处,等到两手空空时,忍不住蹲到最下面一层,从一套书盒中翻出那包药粉来。

方方正正的油纸包着,托在手心也没什么分量。心脏跳得飞快,数次深呼吸后,吴邪决定把它彻底扔出去。

可是,扔到哪里比较好呢?胡乱弃在墙角会不会被人捡了去,万一吃出麻烦就坏了。想来想去,还是先把药粉溶在水里,随便倒了好。

不凑巧的是,他们这个院子并没有一处池塘,听张海客说,张起灵小时候曾不小心跌入池塘,差点溺水而亡,自从张府便很少见水池,但凡大些深些的,都被张老爷下令填平了。找来找去,也只有房间里的茶壶可用,茶水是新换的,满满一包药粉撒进去,瞬间没了踪影。

吴邪抱着茶壶,鬼鬼祟祟探出个脑袋,东张西望许久,确认目之所及处都没有张起灵的影子,这才蹑手蹑脚出了门。

令他想不到的是,张起灵其实一直在附近,只是被花草挡了视线。他看着吴邪一副要做坏事的心虚表情,原本因为张海客的一席话而沉闷不已的心情忽然亮堂起来,饶有兴致地悄悄缀在人后头,瞧那人到底要做什么。

吴邪总算寻到适合销毁的地方——摆在长廊两侧的花花草草正长得茂盛茁壮。他双手合十,口中念念有词:“各位花仙草仙,得罪了,这点药汤我会很小心均分的,绝对不会烧坏你们。”

第一盆开得正盛的菊花遭了秧,除了花盆里的土暗了一块外,似乎也没有什么。吴邪放心大胆地挨个浇下去,嘴里甚至哼起小曲儿,张起灵正欲上前,偏巧专门侍弄花草的小丫鬟过来了,瞧见吴邪拿着茶壶浇花,一阵大呼小叫起来。

“少夫人!茶水浇花会死的!”

“会吗?”吴邪疑惑地问,“我以前书房的花都是这么浇的。”

小丫鬟碍于身份地位有苦难言,撇着嘴将哭未哭的样子,看着很是怜人。“这是少主人最喜欢的花,万一开坏了,我会被辞退的。”一边说,一边指着其中一盆兰草,“被辞退我会饿死街头的……”

吴邪倒水的手一顿,无奈道:“那好吧,我不浇这盆,换一盆好吧。”

“换一盆也不行呀。”她道,“一定要用茶水吗?”

吴邪严肃道:“一定要。”

两边僵持不下时,张起灵出现了,垂眼扫过一长溜惨遭荼毒的花草,眼角微微抽动。

“浇吧。”他道,“死了也无事。”

小丫鬟瞪大了眼,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吴邪突然有点不忍心下手,幸好茶壶里剩的水不多,索性拿开盖子朝外随意一泼,道:“好了,我浇完了。”

张起灵也没料到他这样干脆,怔了怔才道:“嗯。”

他抱着茶壶,欢欢喜喜道:“我刚把书稿整理好了,你要不要看?”

张起灵道:“好。”

于是两人并肩回了吴邪书房,张起灵低头看书,吴邪抱着茶壶转了两圈,唤来下人添茶水。

他刚要叮嘱人记得好好涮洗茶壶,那头张起灵突然道“有错字”,他急着过去订正,把壶往人怀里一塞就算完事。

等改了字回来,脑子已经忘掉了之前的嘱咐,浑浑噩噩只觉得少了点什么,却怎么也想不出。

所以新泡好的茶水送来后,正渴得口舌生烟的吴邪抬手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咕咚咚一口气喝完。

张起灵也是无奈,只道:“小心烫。”

吴邪道:“我又不像你,有个猫舌头,一点儿烫的东西都不能吃。”

“你怎知?”

“每天一起吃三顿饭还不知道这种事,那才叫有问题好吗!”

张起灵不做声了。

片刻之后,吴邪觉得身体有些燥热,忍不住扯松了衣襟,又跑去窗边吹风,然而体内热度不降反升,好像熟透了似的。

他在房间内不安分地走动,张起灵自然也注意到了,放下手中书稿问道:“怎么了?”

吴邪道:“有点不舒服……这天是不是要下雨,我觉得又热又闷。”

张起灵看了眼湛蓝天空,干脆抬手摸了摸吴邪额头,被灼热的温度吓到了:“发烧了?”

他不通医术,当即要叫大夫来,却被吴邪反手扯住衣袖。一回身,便看到吴邪双目泛起水光,眼角被烧出些微红晕,整个人软趴趴地要往下倒。

他迟疑着问道:“你吃了什么?”

吴邪咬着下唇想了好一阵,委屈道:“什么也没吃呀。”

太热,热的脑筋都不转了,全然忘了自己曾在茶壶里泡药粉的事。张起灵跑商号曾走遍大江南北,虽自己未曾经历,但也并非白纸一张。见吴邪如此情景,他心中有了一二分眉目,又想起这人偷偷摸摸跑出去倒茶水的事情,也只能无奈感叹:吴邪机灵是不假,只是偶尔脑筋搭错,总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曾让他心心念念的下药事件终于发生了,谁知中招的不是他,却是下药的那个人。

迟钝的大脑终于回过神来,吴邪有些难堪地拨开张起灵的手,扶着墙壁将将站稳,哑着声音道:“帮我打桶凉水来吧。”

他不敢抬头,盯着地面说完了这句话,房间内一时静的只能听到自己的粗喘声。

被推开的手背上还残留着肌肤相贴的触感,张起灵道:“会生病。”

“我喝的不多。”吴邪道,“不会很难受的。”

张起灵僵立在原处,口中溢满苦味,他果然不愿与自己……是他自作多情了。

吴邪一步一踉跄地往书房一角的床榻走,吴晴果然没有瞎说,这药一下,再不情愿的人也会变得如饥似渴,他仅仅喝了残留在茶壶里的一丁点,反应就如此剧烈。

忍不住连声道幸好,幸好这药是自己喝下去了。

吴邪哀哀地看向张起灵:“劳你……打桶水来。”

张起灵摇头。

吴邪气道:“我这样也会生病!”

沉默片刻,张起灵道:“我去为你找个人来……”

吴邪一怔,禁不住破口大骂:“你混蛋!”

骂完,深深呼出一口滚烫的热气,眼睛里带了乞求:“别看我笑话,好不好?”

张起灵忙道:“我不是……”

越到这时,他觉得自己越发变得笨口拙舌的。吴邪躺在床上难受的翻来覆去,细细呻吟声夹杂在喘息之中,撩得他同样全身火热。

良久,他怀着此生最龌龊的心思,抱着再不相见的决绝,一步一步走到床边坐下,轻轻覆在吴邪手背。

“我帮你。”他道。

—tbc—

评论

热度(3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