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兮魂

【瓶邪】《和离记》6

天晴好卖萌:

6)

无柳书馆就这样轰轰烈烈重新开张了。

名字是吴邪取的,招牌是张起灵题的,当然没忘了右下角的印鉴。

掌柜总算知道了眼前这位是尊贵无比的少夫人,鞍前马后殷勤伺候,手底下的伙计全被打发出去跑腿,整个店面暂时由吴邪坐镇。

他在柜台后摊开纸笔,一面进行文学创作,一面招揽生意。

其实也没什么生意可言,毕竟重点工作还在被扔出去的伙计身上。

张可就是这群倒霉伙计之一。

顶着毒日头蹲在别人家门口,怀里揣着两封信,那层层油纸包着,生怕被自己的汗水打湿。

远远的,一顶小轿从街尽头过来,摇摇晃晃停在自己蹲守的大宅门前。

掀帘子的下仆还没来得及动手,张可一个箭步窜过来,先一步扯开帘子。

轿子里头做了个白面书生,文文弱弱的模样,被膀大腰圆的张可吓了一大跳,哆哆嗦嗦道:“你……要做什么?”

张可依照少夫人的嘱咐,尽量压低自己声音,恭恭敬敬道:“请问是飞去来大人吗?”

那书生浑身一震,皱眉道:“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张可急忙将胸口的信封取出,挑出那封字少的,双手奉上。

书生迟疑地接过,在看到信封题字后猛地一惊,喃喃道:“竟然是他?”又转念一想,除了这位大人,确实没人知晓他的住处。

题有“吴山居士”的信封被拆开,薄薄一张纸,寥寥数语,看得书生面色渐渐凝重,片刻后抬头问张可:“你真是他的人?”

张可不知他所问是谁,但信是少夫人给的,他又是张家的下人,自然也算的上是少夫人的人。于是点了头。

“另一封信呢?”书生问。

张可急忙递上,按照少夫人教导,一字一句地重复:“飞去来大人,无柳书馆开业特惠,代理费八折。书馆全心全意为作者服务,欢迎您的加入。”

这第二封信自然是无柳书馆的宣传广告,其中利润抽成是由吴邪亲自定的。他浸润话本圈多年,知晓各家书馆与作者的代理分成。认真说来,写话本赚钱其实是个笑话,除了他这样身兼多重马甲的人,其余真的只能赚个零花钱。

无柳书馆的代理费便比其他书商低了很多,抽成也少,作者可获利润比以往大了不少。这事还幸亏有张起灵点头,书馆许多材料都由张家自家产业提供,亲情价可不比友情价要更让人心动?

书生看了一阵,合上信道:“容我考虑考虑。”

张可应道:“大人慢慢考虑,只要有这两封凭信,书馆永远为大人敞开怀抱。”

说罢,一溜小跑退下。

像张可这样的伙计有许多。吴邪动用了自己所认识的所有资源人脉,向各个书友写了诚意满满的邀请信,不信他们不心动。

已与其他书商签了终身协议的人自然是不行,但现今书商多如繁星,从未有一家独大之象,说明同一家书商手中并没有太多重量级作者。若无柳书馆能将这些散落在外的知名作者集合起来,必然将形成极为强大的助力。

开业前,吴邪便与张起灵说开了,无柳书馆可以兴盛,但恐怕无法赚大钱。招揽作者让出去的利益是很难收回来的,吴邪身为话本作者当中的一员,自然希望他们能够得到更大的利润分成。

对此,张起灵只有两个字:“随你。”

张可的任务并不算全部完成,每日清晨傍晚,他都准时蹲守在飞去来的家门口,见人一出便迎上去,以不让人打断的气势一口气说道:“大人要出话本吗无柳书馆一条龙服务无需您操心哟大人下一本可以考虑吗我们会给大人提供历史最低价!”

飞去来从一开始的惊慌失措到后来漠然面对,终于忍受不了张可的狂轰滥炸,点头同意了。

有了靠谱的作者资源,书馆生意自然渐渐好起来,总算没有辜负了那一片闹市之地。每月收账时,吴邪总要亲自将账本摆到张起灵面前,一双眼眸亮如星辰,弯出勾人笑意。

连张老爷子都听说了这事,在家族重要聚会上点名表扬了吴邪,号召各位张家子弟要向他学习,直把吴邪夸得飘飘然,回去时一蹦三跳好不自在!

张起灵无奈摇头,不紧不慢地跟在他身后。因为张起灵喜静,两人住在大宅相对较偏的别院,吴邪入住后也没提出过搬离的意见。

这一路人烟稀少,连偶尔走动的小仆也不见一个。吴邪又蹦又跳,全然不顾脚下踩的卵石路,终于在张起灵第三次提醒前,不负众望地崴了脚。

张起灵蹲下身,摸了摸他的脚踝,道:“只是扭伤。”

“幸好幸好。”吴邪长出一口气,“我明天约了柳柳见面,一瘸一拐的多不像话。”

“柳柳?”

“哦,是个话本作者,专写深宫后宅女人争斗的。”吴邪借着张起灵的力量缓慢站直,试探着迈步,“是个很难得的女侠哟——哎哟!你突然松手干什么!”

吴邪摇摇晃晃又摔了下去,在即将落地前,故意使坏的张起灵总算良心回归,让他免于再摔个屁股蹲的下场。

“没扶稳。”张起灵淡淡道。

吴邪将信将疑:“真的?真不是因为我提到了一个貌美如花又满腹诗书的女侠——哎呀!张起灵!”

这一次,他是结结实实摔到了地上。

“手酸。”张起灵还是淡淡道。


评论

热度(3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