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兮魂

【周叶】告白气球(二十三)

甜糖山:

46.


尽管叶修搬来周泽楷家事出突然,周泽楷却没觉得不习惯。


本来这一年来他都跟叶修形影不离的,现在也就是多了留宿一项罢了,何况他们还不在一个卧室。


而手套虽初时看着碍眼,渐渐也就习以为常了。


一周之后叶修摘掉了手套,露出来的手上并没什么夸张的烫伤。






随着常规赛的临近,周泽楷已然全心投入了荣耀的训练之中,自然把这件事跟着抛在脑后了。而叶修虽然已经没什么可教他的了,但是当个陪练还是绰绰有余。


 




他现在算得上是身无分文,无家可归。周泽楷纵然为他难过,却也忙于训练,早出晚归,没时间陪在他左右。


同居一个屋檐下却聚少离多的日子过了近一个月,周泽楷终于按捺不住,在早饭的时候问他要不要出去工作。


“你嫌弃我了?”叶修立刻哭丧着脸,向周泽楷投以控诉的眼神。


周泽楷反问:“在家不无聊?”


叶修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不啊,当然不,我在家天天打荣耀,简直充实极了。而且还可以给你做家务。”


他说得不错,周泽楷下意识打量了一下自个儿的家。自打叶修搬进来之后,连地板都光亮了两个度。以往叶修虽然也常待在这儿,却没像现在这样把家务大包大揽。


不得不说很可疑。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为什么?”


叶修俏皮地眨了眨单侧眼睛,觍着脸毛遂自荐起来:“你说我替你工作怎么样?”


此话一出,周泽楷瞪大了他那双本来就极大的眼睛。他微微张着口,好像被这个要求吓到了。


“你看,我又会做家务,还能给你当陪练,一个顶俩,你雇我挺划算的吧。”叶修摆事实讲道理,推销起自己来也是教人无法反驳。


周泽楷瘪了瘪嘴,拿他没办法:“工资?”


见他同意得爽利,叶修忍不住走到他身侧,亲昵地勾住他的肩膀,油腔滑调:“咱们什么关系啊,不用钱,你包我食宿就成——你看,S市租金这么高,你这儿寸土寸金的,我也不好一直白吃白住嘛。”


“就当工资呗?”他试探着。


如果真雇了的话,是不是意味着叶修就要在这儿长住了?


这个念头短暂地在周泽楷的脑海中闪现了一瞬,他没来得及细想,回答就已脱口而出:“好。”


于是叶修当即眉开眼笑,拿捏着大厨的架势问:“晚上回来想吃什么?”


“糖醋鱼。”周泽楷也适应了这个节奏,毫不客气地点起了菜。


 




但那天周泽楷没吃到糖醋鱼。


倒不是叶修不给他做,而是轮回的老板通知他晚上临时多了个饭局,他只好发短信告诉叶修今晚有事,不回去吃饭了,让他不用等自己。


说来古怪,当他敲下这条短信的时候,心里竟然隐隐生出一丝罪恶感来,就好像因应酬过多而忽略了家庭的丈夫一样。而叶修却是那个孤独守在家里的妻子……不,这都是什么鬼玩意。


周泽楷甩了两下头,把这些奇怪的联想甩出了脑海。


“江,”他叫来他的副队长,“跟我打一局。”


江波涛被摁在地上摩擦了两回合,悻悻地问他出了什么事在这儿心神不宁的。


周泽楷沉思了片刻,有点沮丧地开口:“想吃糖醋鱼。”


他又把老板突发的通告跟江波涛讲了,江波涛先是一愣,然后笑眯眯地戳他一下:“这种性质的聚会,可去可不去的啦,其实他也找我了,我说跟女朋友约会去不了。你也跟老板说一声就行。”


周泽楷直愣愣地看着他,脸上浮现出犹豫不决的神色。


见他为难,江波涛索性好人做到底。他知道自家队长不善言辞,干脆主动请缨:“要不,我帮你跟老板说说?”


周泽楷对他这位善解人意的副队长表示了无声的崇敬和感激。


这下能吃糖醋鱼了呢。他的心情由阴转晴,掏出手机想告诉叶修这个好消息,但还没开始打字,他忽然又换了心思。


要不然,带点好吃的回去,当做惊喜?


这个想法在脑海中冒出来了几秒就被迅速打消,他意识到了一个令他不安的事实:他并不知道叶修喜欢吃什么——但叶修却很清楚他的口味。


算了,还是早点回家吧,没准叶修还是做了糖醋鱼呢?


他百无聊赖地操纵着一枪穿云在训练场上练习射击精准度。






练习射击就像是记人脸。一个人如果记住另一个人的模样,多半是要记住他的面部轮廓、五官形态等要素的,若是记得深刻,甚至连脸上的酒窝和鬓角的形状等细微之处都能记得清清楚楚。而记得越是细致深刻,就越能轻易认出来那张脸。


射击亦然,训练的时候固然每次都是小心翼翼瞄准靶心,确认万无一失后方才稳定出手。但实战中每一枪的击发都不过是在瞬息之间。熟能生巧,唯有日常不断的练习,才能沉淀出百发百中的高超技巧。


而这样的训练,是一天都懈怠不得的。


 


好在周泽楷早就习惯了,精准度练习对他而言跟吃饭喝水一般平常,甚至不用分太多心思去思考,移动靶就一个接一个地命中。即使受到其他NPC的刻意干扰,他的攻击也行云流水、如入无人之境。


倚仗着这般炉火纯青的技术,他分了点心琢磨叶修的事。


自打叶修搬来住之后,周泽楷已经习惯了在晚归时有热饭热菜等候。不过就算是保姆,也不能全天候无休工作。虽说叶修主动提出用家务来交换食宿,他也不至于厚着脸皮天天让叶修搁家里给他操持家务——周泽楷姓周,却与那位传说中的刻薄地主截然不同,他不可能当真心安理得地用食宿发工资。


如果说直接给钱,貌似又有点伤感情。周泽楷正费力地思考着呢,江波涛却打断了他的沉思。


“小周,帮你跟老板说啦,你今晚可以不用去那个晚宴了!”


周泽楷打了个激灵,手一抖,在屏幕上潇洒横行的一枪穿云忽然身子一歪,跌下了山崖。


看着屏幕上大大的失败符号,周泽楷嘴角抽搐了两下。


不过江波涛的话倒是提醒了他——他可以带前辈出去吃饭嘛。


打定了这个主意,周泽楷便决定今晚早些回家,避开晚餐高峰期,好好犒劳一下他家的这位田螺先生了。


 




47.


手都举了起来准备敲门,转念一想,周泽楷却缩回了手,转而摸出了裤子口袋里的钥匙。他起了恶作剧的心思,想不动声色地悄悄进门,吓叶修一跳。


他蹑手蹑脚地转动钥匙,开了门。


 




出乎他的意料,客厅里空无一人。没有开灯,几乎伸手不见五指,只有书房那儿透了点光出来。电视机关着,漆黑的屏幕反射着房间透出来的光,看着怪瘆人的。周泽楷走过去摸了一把后盖,触感冰凉,显然已经很久没运行过。


他看了眼表,按说这个点叶修应该在厨房才是。


但厨房同样空空荡荡。排风扇没有开,但是也没有油烟味。显然只有两种可能,要么是叶修早就吃过了,要么就是还没吃。


他走进厨房打开了消毒柜,里头碗筷干燥,并没有在运行消毒程序。


不需要更多推理,二选一,答案昭然若揭。


 




房子里弥漫着孤寂的气氛,如有实质地流淌在每一寸空间。周泽楷莫名地打了个寒颤。


他开始心口发闷,这人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我不回来就用绝食抗议吗?如果我真的没回来,你不吃我也不会知道啊。


你不跟我说,我怎么会知道呢?


周泽楷没开灯,只是轻手轻脚地把包放好,随后猫着身子走到了书房门口,借着狭窄的门缝往里头瞥了一眼。


叶修正坐在地上,面前摊开了一本书。


原来是看书看得入迷了呀。周泽楷终于松了口气,这种事他自己也偶尔会做,看书一旦看得入迷确实容易忘我,别说三餐了,就是训练都能忘。


他伸手握住门把,正准备拉开,却咂摸出了点不对劲来。


于是他停下了动作,继续暗中观察。


果然,叶修的视线怎么看,都不像是落在书上,而像是在……发呆?


足足一分钟,他没有翻过那本书,而是保持着那个姿势,顶多焦虑地瞥一眼锁屏中的手机。


为什么要坐在那里发呆呢?周泽楷有些摸不着头脑。


直到叶修兀自叹了口气,像是终于忍不住了般,抓起手机按亮了屏幕,随后手指飞快地敲击着。半分钟后,他停下了手指,有点痴痴地盯着手机屏幕。


而周泽楷搁在外套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了一下。


新消息。


他当即意识到叶修刚才给自己发了短信,但他已经无心阅读。而震动声有点吵,叶修立刻抬起头往声源方向看去,声音有几分色厉内荏:“什么人?”


周泽楷没有回答他。


 




他知道为什么叶修要坐在那里发呆了。


什么在家不无聊,什么可以做家务,什么看书看剧打游戏,全都是骗人的。叶修到底把自己当什么了?这样的谎言可以说得跟事实一样,害得周泽楷还真信了。


毕竟叶修在以前退役的那一年,在荣耀网游里玩得那叫一个风生水起,末了还整出一支新战队,狙击了轮回的三连冠。正是清楚他的这段经历,周泽楷才下意识地以为即使放叶修一个人在家,他也能像以前那样自得其乐,把生活过得滋润又充实。


在他眼里,叶修就是这样一个能担得起冠军荣耀,也能抗得过人生低潮的勇者。如同他的君莫笑那样,不管什么环境都能适应,并且都能进化得无比强大。


可是显然这一回,是自己错了。


错得真离谱。


 




周泽楷吸了吸鼻子,推开了门。


看见是他,叶修顿时松了口气,笑眯眯地跟他打招呼:“小周回来了呀,也不说一声,吓我一跳呢。”


周泽楷憋着气,语气自然不善:“你在干嘛?”


叶修愣了愣,有点尴尬地把书合上,道:“抱歉啊,乱动了你的书,刚刚在这儿看书呢。”


“没吃晚饭?”


“嗯……哎呀,原来已经快六点了,这书太有意思了。一不小心忘了时间。”


演技零分。周泽楷气鼓鼓地想着,叶修还真是小看自己,觉得用这种拙劣的谎言就能再一次蒙混过关了吗?


“讲的什么?”他冷淡地抛出问题,一击必杀。


叶修果然哑口无言。


过了好一会,他才迟钝地意识到周泽楷情绪不对劲,不由心虚起来,顾左右而言他:“小周……你怎么这么早回来了?不是说有个聚会吗?”


“所以不吃?”


“啊?”


“我不回来,你就不吃饭?”


“这个……允许我偶尔偷个懒嘛。”


“你不是偷懒。”


叶修再次无言以对。良久,他偏过头,回避了周泽楷的视线。


 




周泽楷极少有机会在语言的交锋上压过叶修一筹,可是现在他抓着了对方的把柄,叶修就对他束手无策了。


见叶修沉默不语,再次开口的时候周泽楷已经有几分恼火了:“为什么不告诉我?”


他不需要把后半句说出来,叶修也懂他的意思——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在家里其实并不好过?


怎么能告诉你呢?叶修低着头,在周泽楷看不到的角度挤出一丝苦笑。


如果不是因为你对我而言太重要,如果不是因为我恨不得时时刻刻陪在你身旁,如果不是因为你让我魂牵梦萦……我怎么会在大好的悠闲时光里放弃玩荣耀,而待在有你的气息围绕的地方,一心期盼着敲门声响起呢?


这样的话,怎么能告诉你?


 




周泽楷看他为难,把头几乎埋到地上,突然又心生不忍。


他固然气叶修不肯对自己直言相告,但他也不愿意看到对方这副垂头丧气的模样。


他还是心软了。


“叶修……”他第一次用全名称呼了这个男人,看着他猛然抬起的眼睛,耐着性子问,“一起出去吃?”






——现在的叶修不再是他想要战胜、想要超越、想要征服的高峰了,也不再是他敬畏、崇拜、钦佩的对象了,所以他不再以前辈呼之。


现在的叶修……只是周泽楷的挚友。


他们是平等的。

评论

热度(2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