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兮魂

瓶邪 结缘梦 2

寂海鲸歌:


张起灵捡起人鱼扔在一边的匕首,和自己手上的对比了一下,再次确认是自己队友的东西。


“你找得到伤你的那个人吗?”
他蹲到人鱼面前,拿起沾了人鱼血的匕首在对方眼前晃了晃,人鱼看了一眼匕首,没有回话,只是看着他笑。
那笑容很甜,像是看到了什么让它特别喜欢的东西。


张起灵又尝试着问了几个问题,人鱼都好像没听到一样。只对他的肢体动作有反应,对他的话充耳不闻。


看来是听不懂人话。


放弃与人鱼沟通,张起灵站起身打算拿了蜡烛就去找失散的队友。
那人鱼看他理也不理的扭头就走,急得伸出双手牢牢抓住他的脚腕,见他回头,便立刻用力摇头,脸上是难过焦急的表情。


“不要走?”
张起灵问了一句,人鱼还是死死抓着他摇头。


“不要丢下你?”用力摇头,急得发出似嘶声。


张起灵一看没办法沟通,拽拽脚想挣脱人鱼的手,可那爪子抓的太紧,他一时半会儿还真摆脱不掉。于是张起灵在原地站定,不动了。


似乎是感觉到他不想再走了,人鱼停下摇头和低叫,仰起脸来盯着他。


一人一鱼在昏暗的墓室里相望无语。


﹉﹉


片刻后,张起灵把匕首绑回腿上,将蜡烛放到人鱼带着指蹼的手心里,打横抱起这条大鱼,一步步走入漆黑的船暮。


他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带上这个来历不明的东西,可是他也确实无法狠下心来把这人鱼丢下。


偎在他怀里的人鱼举着蜡烛好奇的看了一会儿,复又看了看四周路过的墓道墓室,双眼闪烁着好奇的光芒。


像个孩子一样。


张起灵低头看着人鱼东张西望的模样,冷不丁和回过头来看他的人鱼对上了眼。


人鱼色浅的瞳孔映着烛光,跟它尾鳞的颜色很像,像琥珀色。


张起灵在和人鱼的对视中不知不觉停下脚步,人鱼一手托着蜡烛,将另一只手贴到张起灵胸口上。它看了一眼自己的手,又抬头去盯着张起灵的双眼看。


抱着它的男人像是被迷惑住了,盯着人鱼的眼睛一秒也不愿错开视线。


微凉潮湿的手掌慢慢贴着肌肤往上摸,滑过张起灵的锁骨,肩膀,后颈。
带着水气的白皙手臂勾着他的脖子,张起灵看见人鱼微微用力抬高身体,脸向着他慢慢靠了过来。


带着轻微湿咸的气息,人鱼盯着张起灵的眼睛,又凉又软的唇瓣贴到了他嘴上。

评论

热度(48)